华体汇真人

华体汇真人:党建“新引擎” 助力交付“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2-09-29
【字体:打印

8e5c3f383efa458a61a5dd58639e33f.jpg

建成后的麓山国际第二实验小学

“湘水滔滔流、岳麓青又青……”崭新的操场上,鲜艳的红旗冉冉升起,嘹亮的歌声响彻校园。正值开学季,由华体汇真人承建的麓山国际第二实验小学正式投入使用,迎来了首批莘莘学子。

让社会和校方赞叹:这个项目建成后不仅大气漂亮,而且品质非常高,更让人刮目相看的还是项目建设的“加速度”。作为湘江新区观沙岭城市更新片区的首开项目,麓山国际第二实验小学是保障片区学位需求的重要民生工程,社会关注高、品质控制严、工期要求紧,自2021年10月进场之时,麓山国际第二实验小学项目,“党建聚合力”工程为引领,积极探索“联建+联盟”党建模式,“五心·筑梦”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排除万难,鼓起大干快上的劲头,如期交付,用实际行动诠释“完美履约”。

破解难题,项目建设快推进

麓山国际实验小学二小项目位于长沙市政府片区,占地面积48.9亩,该工程建设多为街道施工、交通疏解压力大,管线错综复杂。征地拆迁是工程建设最大的“拦路虎”,直接影响着工程进展和项目效益。快速高效做好征拆和对外协调工作,是顺利打开施工局面、加快施工进度、保证项目工期、诚信履约的关键。

为确保工程建设的有序进行,项目党支部高度重视征地和对外协调工作,成立以党支部书记、项目经理李思义为队长的党员突击队,加强征地拆迁和对外协调工作的组织领导。根据工作需要,选调3名具有丰富外部协调经验的党员负责征地拆迁及协调工作。党员曾达说,“项目启动伊始,面对周边居民的不理解、不配合,我就挨家挨户到居民家中沟通联系,听诉求、讲政策、说利弊”。同时,“五心·筑梦”党支部利用重要节日活动契机开展党建共建活动,邀请周边居民参加各种活动,拉近了项目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让附近每一名居民感受党支部的温暖,赢得他们对工程建设的大力支持。

另一边,党员突击队长李思义仔细分析影响工程建设实施的外部影响和风险预测,根据工作建设的顺序和轻重缓急原则,积极主动对接当地政府相关部门、业主、设计、监理及村委会,建立良好的沟通协调关系,取得政府部门及社区的支持和帮助。李思义说,“只有得到群众和相关方的支持,项目才能进展顺利”。

使命必达,全力以赴保交付

交付一直是“五心·筑梦”党支部全力以赴的目标。在李思义的带领下,项目全体人员群策群力、多措并举,从项目组建、图纸设计、施工方案、质量验收等环节优化流程,合理部署、提高效率,项目荣获长沙市优质工程、长沙市优良工地等多项荣誉。

一个党员一个责任区,一个责任区一份承诺。在项目建设现场设立党员责任区,全面推行“1+3”党员目标管理,让“党员责任区”成为项目奋战的“流动堡垒”,成为党建与项目建设融合的助推器。主体结构施工正值汛期,50天中有22天雨天,为了克服连续降雨带来的不利影响,项目党支部更是喊出“和雨点子抢工期”的口号。现场管理人员坚守岗位,密切关注现场天气,完成施工材料周转,一旦发现天气情况允许施工,立刻上岗开展作业,将施工现场变成一场锤炼党性、转变作风的“现场课堂”。

学校建设工期紧,施工、装修环境复杂,为了保证进度,高峰期有近800名工人进场施工,交叉施工组织和管理难度非常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项目日夜监工,管理人员精准分工、分区包块,党员带头24小时轮流值班不停歇,工人两班倒加紧施工。

随着项目建设进入决战阶段,“五心·筑梦”党支部组织开展“大干60天、决胜保交付”党建主题实践活动。紧紧围绕交付节点,项目党支部成立“问题攻坚、项目推进、质量管控、验收移交、后勤保障”5个“攻坚”小组,分别由支部党员牵头负责,制定详细施工计划和资源配置计划,采取“倒排工期、细化目标、分解责任、抓好落实、每周汇报”的推进模式,2022年6月底实现预验收,8月底项目正式通过验收并交付使用。

共融共建,党建联盟聚合力

志同则心同,心同则力同。“五心·筑梦”党支部秉持“开门搞党建”理念,积极创新党建工作形式和载体,以“请进来、走出去”联建共建方式统筹各方资源,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党建工作氛围。

进场伊始,项目与业主方长沙麓山城市更新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成立“五心·筑梦”党建联盟,打造集党员活动室、职工之家、职工书屋为一体的党建联盟工作室,利用“微阵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使项目党组织真正成为凝聚建设者的“主心骨”,支部建强、党员在岗、党旗飘红是保障项目顺利推进的“不二法宝”。

面对复杂严峻反复的疫情形势,“五心·筑梦”党支部积极与驻地周边党组织联动,迅速组建“超英”志愿者服务队配合社区做好疫情排查工作、维护现场秩序、核酸采样信息填报等工作。同时,为周边居民捐赠口医用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居民的关心和关怀。

元宵节之际,“五心·筑梦”党支部联合业主、社区组织开展“闹元宵、猜灯谜、话廉洁”主题党日活动,业主代表、监理代表、工友和社区居民欢聚一堂,欢庆元宵佳节。端午佳节,“五心·筑梦”党支部邀请居民代表、儿童代表一起开展“粽香迎端午  六一传家风”主题党日活动,大小朋友们一起学党史知识、画廉洁形象、包香甜粽子……

如今,麓山国际实验小学二小已经开学,这个项目不仅极大缓解了岳麓区教育配套的压力和周边学位的迫切需求,还在长沙首次启用智慧接送系统。运动场下架空车库,既保证了学生安全,又有效解决校园周边交通拥堵及停车难的问题。项目的建成,成为了观沙岭城市更新片区补齐民生短板、满足民生期待的生动写照。(华体汇真人中南分公司党建管理  雷密红)

中建集团微信

华体汇真人微信

五局华体汇真人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华体汇真人(中国)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