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体汇真人

西北分公司:强化EPC全过程管理 持续打造核心竞争力

发布日期:2022-11-04
【字体:打印

11111.jpg

样板观摩

效果图 (2).png

西安华清学院项目

为促进管理能力提升,华体汇真人西北分公司积极学习并贯彻落实局总承包管理各项制度办法,落实局EPC价值工程管理体系。在华体汇真人的指导下,西北分公司结合实际情况,形成了一套切实可行的EPC管理经验,助力项目提升履约能力,切实提高西北分公司提效能力。10月10日,局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李凯赴西北分公司周宋欣苑项目现场观摩,对西北分公司快速建造经验以及所有项目(含EPC和非EPC项目)均按照EPC项目进行管理的体系给予充分肯定。

推进EPC价值工程,对缩短建造工期,促进提效落地具有重要意义。在新阶段,EPC能力已成为建筑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EPC总承包管理能力是推动建筑行业变革的必然。“十四五”以来,华体汇真人西北分公司累计承接EPC项目16个,总建筑面积达160万平方米,为华体汇真人西北分公司深耕西北区域,助推高质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管理“全覆盖” 服务建造全周期

为助推价值创造,华体汇真人西北分公司做实“策划前置”,将“设计与沟通”贯穿项目营销、初设、建设全过程。

在可研阶段,分公司以可研方案设计经理为主,协同商务部,联动意向设计院设计可研方案,从整体平面布局、外立面效果、户型优化、建筑密度、日照分析等方向着手,为投资估算做好支撑,做到主导方案和投资估算,促进“精准投标”。

在图纸初设阶段,通过借鉴竣工项目做法参考地方定额,深化初设方案,形成建筑做法、结构做法、机电安装做法、装饰装修做法、市政园林做法、设备选型等盈亏分析表。通过三部会审,形成各专业设计做法指导任务书,指导施工图设计。同时,项目协同算量中心快速算量,及时完成模拟预算,通过预算与概算的对比,调整优化做法,做到以预定概、以预控概。

在施工图纸设计阶段,分公司协同设计院,实时响应业主要求,将建筑做法、结构做法、机电安装做法、装饰装修等落实到图纸中,指导项目施工,把控项目建设全过程,切实做到概算控制,促进价值创造落地。

做实“三前置” 加速提质增效落地

项目各项策划作为建设的重要支撑,华体汇真人西北分公司在思想上充分重视,坚持“预设计”“预建造”“预造价”,将工程造价限定在合理区间。

同时,华体汇真人西北分公司在工程总承包项目营销阶段便将项目班子配备齐全,安排设计管理团队,代替设计经理,多方协同抓住项目设计及提效的黄金期,充分发挥“策划前置”重要作用,做到运筹帷幄。

根据项目特性,华体汇真人西北分公司主导前期工作思路,固化工作流程及分工,每项成果均三部会审,做到工作有思路,思路有落实,执行出成果。在分公司和项目的共同努力下,EPC提效成果显著,不断斩获佳绩,其中,泾河锦樾坊项目设计提效达XX,周宋欣苑20天设计落地,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1.5万头肉牛养殖基地项目在资源匮乏的条件下,实现以预控概。

建设“智囊团” 打造核心竞争力

为项目管理少走弯路,华体汇真人西北分公司总工程师周前明统筹建立数据库与资源库,通过总结已竣已结项目管理经验、先进做法,转换成建筑、结构等做法,形成施工做法库,并根据做法库分析盈亏、指导编制任务书、设计与施工,为项目各周期施工提供借鉴,进一步强化新开项目履约能力与成本管控能力。

华体汇真人西北分公司还多次组织各项目班子以及后备人才参加工程总承包培训,提升专业素养,为项目储备人才。多次组织开展现场观摩、实战演练等,让管理人员在练中学,达到上岗既熟练的目的。2022年,分公司新增11个EPC项目设计经理,承接了西安曲江华清学院、克拉玛依肉牛养殖基地、辉县安置房等一批优质EPC项目,为分公司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在行业飞速发展的当下,机遇与挑战并存,分公司将紧跟行业浪潮,不断创新管理手段,总结管理经验,积极推进“EPC全过程管理”,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华体汇真人西北分公司 宣传管理何毓良)

中建集团微信

华体汇真人微信

五局华体汇真人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华体汇真人(中国)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