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体汇真人

【湘遇五三 建证未来】潮起潇湘聚五三 奋楫扬帆行致远——陈勇为公司2022届全体新员工倾情授课

发布日期:2022-07-15
【字体:打印

授课现场.jpg

授课现场

陈勇为全体新员工倾情授课.jpg

陈勇为全体新员工倾情授课

(新员工通讯小组 廖思茹 翁丽玲)“能干、想干、能干成,担当、忠诚、能感恩,未来就会有希望。”7月14日上午,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勇以《潮起潇湘聚五三 奋楫扬帆行致远》为题,为2022届全体新员工讲授百年光辉党史,回顾公司峥嵘往昔,立足改革创新今天,展望“十四五”发展未来,讲好新员工集训最后一课。

恰逢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为赓续红色血脉,践行以史明理、逐梦前行初心,陈勇向全体新员工深入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激励全体新员工饱满的热情建设祖国、服务社会、勇于担当。

“任何企业的发展都是不容易的,一定有丰厚的文化底蕴,好的文化传承,还有一批甘于奉献的领袖。”陈勇深情介绍公司历史沿革五个时期,五次更名,五次跨越,一个有着红色根魂的建筑央企在党和国家的号召下应运而生,并发展壮大为五局唯一“双特双甲”号码公司。从首次走出国门、首个“鲁班奖”,到首次通过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突破千尺大楼、完成“世界九大最难施工项目之一”深坑冰雪世界,陈勇指出企业的强大生命力在于不断变革创新,他鼓励大家投身重大项目,沉浸奉献,发挥青年才智。

“大海远航需好的掌舵者,小溪小鱼终成大河大鱼。”陈勇指出,公司以发展优势、管理优势、文化优势“三大优势”为依托,以价值党建体系创新、营销体系创新、总包体系创新、企业管理机制创新、人才队伍体系创新“五大创新”为驱动,坚持与时代同频共振,一贯有打险仗的经验,一贯有打硬仗的作风,一贯有打胜仗的决心,希望广大新员工珍惜平台、尊重岗位、使命担当、敢闯敢上,知敬畏,走正道,做企业的希望,奔涌向时代的潮头。

“人生无处不青山,倚马仗剑走天涯。”陈勇结合公司“十四五”规划与个人经历,鼓励全体新员工见贤思齐,汲取榜样力量,并寄语新员工:一要弘扬忠诚之心,“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二要打造深远格局,“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三要诠释有为担当,“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四要扎根一线执行,“宰相必起于州郡,猛将必发于卒伍”;五要自觉终身学习,“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六要凝聚有爱团队,“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

活动最后,陈勇为全体新员工推荐《企业持续成功的秘诀:组织能力的杨三角》《打胜仗·常胜团队的成功密码》二书,“有智者立长志,无志者常立志。”在现场答疑环节,陈勇指出,要见大风大浪,行远山远水,于穷境中开拓疆域,以独立之姿循光生长,才能走向诗和远方。(责任编辑:褚兴科)


中建集团微信

华体汇真人微信

五局华体汇真人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华体汇真人(中国)股份有限公司